首页>>新闻>>>>正文

特朗普又出“雷人语录” 演讲中还模仿恐怖分子开枪

2018-05-06 21:1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的一番讲话引发其欧洲盟友不满。特朗普说,如果欧洲国家允许民众持枪,或许可以阻止恐怖分子造成重大伤亡。这一言论招致法国、英国舆论的强烈不满。

  4日在达拉斯举行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特朗普称支持美国公民拥有枪支的权利。他随后拿法国、英国近年发生的恐怖袭击举例说,法国严格控制平民拥枪,结果在2015年发生的巴黎恐袭事件中,几个持枪的恐怖分子就造成数百人死伤,如果当时有人持枪,可能就能阻止恐怖分子。

  特朗普在演讲中还模仿了恐怖分子开枪的样子。

  特朗普还说,英国也是严格控枪,可是却多次发生持刀伤人暴力事件。

  法英对特朗普言论强烈不满

  法国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特朗普的言论,强调恐怖袭击的遇难者应得到尊重,并表示以法国的控枪政策为荣。2015年巴黎恐袭,时任法国总统的奥朗德5日也批评特朗普的言论可耻荒谬。

  在英国,有议员和医生反驳说,人们都很清楚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有多严重,靠拥枪减少犯罪的想法很荒谬。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