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菲“肩并肩”军演在马尼拉开幕(组图)

2018-05-07 19:4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化雨、王海丽):2018年美菲“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7日上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拉开帷幕,共有8000余名官兵参加。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军演重点关注人道主义救援和地区反恐问题,希望提高双方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灾后重建、医疗救助、城市反恐等方面的协作能力。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也表示,此次军演着眼于菲律宾人民的切身利益,有助于增强两国应对各种挑战的信心。此次军演的内容不仅说明美菲两国共享同一个价值观,同时也有助于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

  他同时强调,美菲两国的年度军演体现了两国特殊的军事同盟关系,对于其他伙伴包括日本和澳大利亚也有特殊意义;同时这也体现了两国对于地区安全与和平的承诺。

  本次“肩并肩”军演将持续到5月18日。军演除了例行的实弹和登陆演习外,还包括城市反恐演习、医疗援助、贫困社区救助、学校和环保援建等项目。据悉,本次军演菲律宾方面有5000名士兵参加,美方也出动了3000名士兵,以及C-130H和C-17大型运输机,MV-22B倾转旋翼机和一艘大型补给舰等设备。除此之外,还有来自日本和澳大利亚的40多名士兵参加演习。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

参加开幕式的菲美两军士兵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以及军演菲美两军指挥官的合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