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 青川县板桥乡走在奔小康的路上

2018-05-07 10:3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板桥乡红旗现代农业园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清风阵阵,花香醉人。4月28日,“国际在线大美四川行”采访团来到四川广元,实地感受当地发展以及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

  “我们这个村子2017年已经全村脱贫,现在日子越来越红火了”,青川县板桥乡新埝村驻村干部刘小琴这句话不仅仅反映了新埝村这一个村子,更是代表了板桥乡所有百姓的心声。

  有颜值更有实力

  人杰地灵、风景瑰丽、资源丰富,明明可以靠颜值取胜的青川县板桥乡,却偏要靠实力。

  在新埝村现代月季特色产业园,村民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对嫁接的月季进行修剪。据刘小琴介绍,因园区工作特点和用工性质,优先招用有基本劳动能力的留守妇女,实现了把妇联组织建在扶贫产业链上,妇联组织带动留守妇女实现产业发展。

  近年来,美丽的青川县强力推进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生态农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宝库”。

  “飞地”扶贫助农户异地生财

  在板桥乡红旗现代农业园区,规模化、标准化的产业基地内,200多亩的椴木黑木耳排列整齐。

  红旗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天义介绍,“飞地”扶贫机制,是通过土地流转、资源整合、政策扶持、贫困户参与的方式,鼓励引导偏远村社贫困群众融入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发展,实现“飞地脱贫”。贫困户通过资源、资金、技术等入股,实现异地生财。

  板桥是青川食用菌产业大乡,建成红旗绿色山珍示范园区3400亩;板桥是青川本油产业大乡,建成优质高效核桃产业基地8000亩;板桥是青川中药材种植大乡,白芨、乌药、重楼等配套产业趋于规模化发展……一组组数据,既是板桥乡的荣耀,更是老百姓手中的钞票。

  政府搭台助力农民脱贫增收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青川县板桥乡坚持“党建引领增活力、专合组织添动力、贫困人家增收入、合力脱贫奔小康”的思路,创新扶贫模式,为脱贫奔小康寻求出新的路径。

  此外,板桥乡还为返乡创业的才俊提供了施展空间的平台,切实解决创业者的困难,为返乡创业人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让他们回得来、留得下、干得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