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使馆开放日 中国驻美使馆首次对公众开放

2018-05-07 15:0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5号,一年一度驻美使馆开放日活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首次参加,对公众开放,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吸引了不少美国民众。

  当地时间5号一大早,数千名慕名而来的民众便在使馆外排起了长队。

  当地民众:我们已经排了1小时队了;我们都没机会亲自去中国,所以在能去中国前,这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此次中国驻美使馆开放日活动涵盖了武术、京剧、书画、乐器、茶艺、舞蹈、舞狮、美食等多种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表演和体验。让当地民众在短时间内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当地民众:我感觉很棒,我对中国有了更多了解,我想成为舞蹈家。

  当地民众:非常让人兴奋,使馆大楼很漂亮,看到了馆藏品,中国文化让人印象深刻,我学到了很多。

  中国驻美国大使 崔天凯:我想最重要的是能够通过这个活动,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我一直认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实际上是两国关系最坚实最长久的基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