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罗斯红场阅兵最终彩排 先进武器登场

2018-05-07 09:3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后天(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这一天,俄罗斯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6日,阅兵式的最后一次彩排在红场进行。

  当天上午,莫斯科红场挤满了前来观看阅兵式彩排的民众。约13000名士兵参加了彩排,方阵过后,还有各式军车、坦克以及新型武器的亮相。

  73年前,苏联军民经过4年浴血奋战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1945年5月8日,在苏军元帅朱可夫主持下,德国法西斯政府代表在苏、美、英、法军队统帅部代表面前签署了无条件投降书。投降书从5月9日零时开始生效。由于时差原因,地处柏林以东的苏联当时已是5月9日凌晨,而在柏林以西的美、英、法等国还是5月8日的下午或晚上。因此,美、英、法等国把5月8日定为欧洲胜利日,苏联则将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

  ​在二战结束后的几十年时间里,绝大多数卫国战争胜利日,莫斯科红场上都会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每年的红场阅兵以其宏大的规模、先进的装备,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