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七届“万寿论坛”北京举行 将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2018-05-07 10:0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秘书长栾建章现场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蔺博):第十七届“万寿论坛”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南非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研究中心、莫斯科国家国际关系研究所、南非祖鲁兰大学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埃塞俄比亚电气和动力公司、拉美中国政治和经济研究中心等100余位代表与会,共同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新国际发展观、金砖合作的新机制与新路径、金砖合作与实现国际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发展与合作四个议题。

  为期两天的论坛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促进新型国际发展合作”为主题,由金砖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秘书长栾建章在发言中指出,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合作第二个“黄金十年”。

  栾建章认为,金砖国家间要进一步深化升级经贸领域合作,加强南南合作,提升科技和贸易合作水平,促进发展中国家继续融入全球分工和价值链体系,提高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经贸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全球价值链。他还认为,金砖国家间应推进国际援助新发展。新型发展合作模式应该用更包容的发展合作融资概念代替官方发展援助概念,协调传统和新兴援助国之间的分工与合作。

  栾建章说,金砖国家需要进一步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充分发挥彼此在资本、资源、市场、科技和人力资源上的优势互补性,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减少对发达国家的依赖,培育共同的价值理念,形成金砖国家解决分歧的基本原则。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面对逆全球化、民粹主义、恐怖主义及全球治理碎片化等诸多问题,金砖国家应团结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发言权和话语权,共同参与全球治理和新型全球化进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