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5-08 09:5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裘丽宁 李骁阳):5月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召开,近150名国内外专家与会。专家们在主旨发言中将马克思主义原理同理论研究所面对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充分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

  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强调,对比当前资本主义世界所面临的社会、经济、政治等多层面的危机、苏东剧变后转型国家的全面停滞状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空前成功,可以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力量,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就是要有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信任和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实信仰。

  美国共产党经济委员会委员瓦迪·哈拉比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危机所昭示的全球性的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大范围的环境问题和日益严峻的国际战争威胁,都明确地证明了曾经的自由主义政治路线无法为人类带来真正的繁荣和幸福,反而会将人类带向资本主义总体危机所引发的灾难性境况,只有马克思主义可以使人类共同体的重重“危机”得到根本性解决。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加强共产党的领导能力与革命能力。

  意大利《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编安德烈·卡托内认为,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为马克思主义真正的“普世化”做出了卓越的示范。中国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发展经验可以启发西方的马克思主义者重新认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多种可能性。

  意大利共产党中央委员弗朗切斯科·马林乔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国际左翼在世界政治进程中越来越处于的边缘化位置恰好形成对比,只有通过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理论命题,科学汲取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重要经验,积极与中国共产党人交流与合作,精研过去、前瞻未来,才能真正实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创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