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奥巴马政府伊核协议谈判官员:美退出不代表协议完全遭破坏

2018-05-08 14:1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7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职时期的伊核协议主要谈判官员、国际危机研究组织主席罗伯特·奥马利在华盛顿表示,他认为即使美国退出了伊核协议,也并不意味着伊核协议会完全遭到破坏。

  当天,奥马利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特朗普政府很有可能会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而退出伊核协议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在于伊核协议是前总统奥巴马的政治遗产。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单方面给伊朗施压来展示对伊朗的强硬态度。

  伊核协议主要谈判官员 罗伯特·奥马利:特朗普政府想退出伊核协议,不是因为他本身对这个协议不满意,而是因为这是奥巴马的政治遗产。因为他想显示他对伊朗态度更强硬,他可以谈一个更好的协议,或是他可以给伊朗方面施压,甚至可以导致伊朗政权垮台。

  ​奥马利还表示,伊核协议能否维持还有赖于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协议签署方的反应。就算美国方面宣布延长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也只是增加了不确定性,并不能出台一个更好的协议。

  ​罗伯特·奥马利:无论特朗普是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还是决定延长修改协议的最后期限,伊核协议的责任将在于欧洲国家能不能说服伊朗,让伊朗认为留在该协议中,欧洲国家有足够好的条件提供给伊朗。它们正尽力给予伊朗所期望得到的那些经济利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