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上合 青岛准备好了!合作成果耀眼 贸易总额达到390.2亿元

2018-05-09 11:41:16|来源:央视网|编辑:赵妍

  央视网消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上旬在青岛举行。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赛之后,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青岛与上合有着怎样的渊源?青岛为上合做了哪些准备?系列报道——《青之岛 友朋来》,带您一起去认识青岛、了解青岛。

  

  上合组织实现首次扩员、进入发展关键期的背景下,即将举行的青岛峰会,将开启上合组织继续向前发展的新征程。对于峰会筹备进展,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向媒体表示,围绕“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办会目标,峰会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目前已基本就绪。

  

  青岛市委书记 张江汀:“会场所在的奥帆基地,是青岛‘山、海、城、湾’融为一体的标志性景观;主场馆外形设计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我们安排了10000多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的新闻中心。”

  

  张江汀表示,坚持节俭办会理念,此次峰会所有场馆都是以原有建筑改造而成。在有关设施的规划设计过程中,也提前考虑了后续利用的问题。青岛市委书记 张江汀:“在场馆优化改造、周边环境提升、设施配套完善等方面,都充分对接市民所需、顺应群众所盼;另一方面,广泛发动、紧紧依靠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峰会的主办工作,选拔了一批会议志愿者和城市运行志愿者。”

  

  作为本届峰会举办地,青岛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的合作成果格外耀眼。2017年,青岛市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390.2亿元。青岛期待借助本届峰会,寻找开放发展新机遇。

  

  青岛市商务局局长 马卫刚:“我们将制定一个抓住上合峰会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全面拓展‘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行动计划。另外在峰会之后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地筹办上合组织国家进口商品的展销会,目前已经有8个国家报名参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