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俄合拍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将亮相上合电影节

2018-05-10 16:2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接受记者采访。拍摄:祁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祁音):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灵山影视文化区举行。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俄合拍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将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首映。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国内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有50亿元专项资金补贴产业区内电影制作成本。苑梅琳表示:“电影节的举办会让更多的电影人认识我们这个区域,知道在这块区域里有更多的基础条件、政策,这本身就是一个宣传推介的作用。第二,电影节是实现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世界电影进入中国的平台,同时也是文化互动交流的电影节。这是体现上合精神的非常好的活动。”

  谈到近几年中俄之间的电影合作,苑梅琳表示,2017年,中俄双方签订了关于合拍电影的框架协议,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就是其中的项目之一。苑梅琳说:“中国的许多电影体系、美学体系以及价值体系都与俄罗斯密切相关。由于俄罗斯的对外传播不够,俄罗斯电影工业的市值一直被低估。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合拍,通过上合电影节,把俄罗斯好的制作公司、制作人请到中国来看一看,做一些合作。”

  据悉,将有60部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电影节展映。著名影星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