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青岛进入“上合时间” 青岛啤酒在上合国家销量看涨

2018-05-10 16:2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下个月中旬,2018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青岛举行。这次峰会是在上合组织实现首次扩员、进入发展关键期背景下举行的,也是继2012年北京峰会后再次在中国举办,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提起会议举办地青岛,很多人自然会想到这座城市的名片——青岛啤酒。事实上,青岛啤酒和上合组织“关系不浅”。

  青岛啤酒是全球知名的中国品牌。2017年6月14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6周年庆典之际,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合作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啤酒成为上合组织官方指定用酒。

  青岛啤酒在上合组织国家市场拓展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7年,青岛啤酒在俄罗斯销量同比增长78%,在哈萨克斯坦销量同比增长102%,在蒙古国销量同比增长49%,在尼泊尔销量同比增长46%。在哈萨克斯坦和斯里兰卡市场,青岛啤酒均位列亚洲进口啤酒品牌第一。

  与此同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青岛啤酒全球品牌推广活动取得新进展,以“高品质、高价格和高可见度”为特征的高端品牌定位和产品形象正在形成。在全球啤酒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2017年青岛啤酒亚太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4%,大洋洲增长44%,拉美市场增长36%,北美市场增长17%。

  2017年,青岛啤酒以1297.62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14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强。有着115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已行销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有超过5500万次的怦然开启与快乐畅饮,成为中国沟通世界的“舌尖外交官”,更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当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给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带来巨大的历史机遇。青岛啤酒正以自我颠覆、脱胎换骨的创新,推动企业全速迈向产品个性化、品牌高端化国际化,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百年青岛啤酒已形成多产品系列 摄影:黎萌

  目前,青岛啤酒已开发了9大系列,形成70多种新产品、150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矩阵,不断引领和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仅2017年,青岛啤酒就推出了40款新产品,生产品种增加至90个。

  青岛啤酒研发中心主任尹花告诉记者,如果只做一种啤酒,销量肯定会下降,因为消费群体变了,人们不是只喝一种酒,而是黄的、白的、黑的都想喝点。产品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唯一出路,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感知差异化的新产品,另一方面,创新能力也提升了公司的影响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