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高君宇:“生如闪电之耀亮”的青年先锋

2018-05-11 06:1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系列报道今天为您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著名政治活动家高君宇的革命事迹。

  

  高君宇1896年生于山西娄烦县,1916年考入北京大学,参加各种进步社团,成为学生领袖。1919年,高君宇参加领导了五四爱国运动,带领学生上街游行、罢课,发表革命文章。1920年,高君宇在李大钊的领导下发起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并加入了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1925年3月5日,高君宇因积劳成疾,在北京病逝,时年29岁。

  如今,高君宇的故乡峰岭底村正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喜迁新居,学校、纪念广场、文化大院等经过维修重建,以崭新面貌告慰先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