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2018-05-11 13:1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刘江华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会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1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的文化团体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提供资金及政策支持。

  当天,刘江华在深圳文创会出席内地与港澳文化产业合作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论坛时作上述表示。他说,这个论坛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为香港和内地的文化艺术创意的朋友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探讨未来合作的空间。数百名来自香港的表演团体、文化机构、创意产业和政府部门的代表,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经验。香港与内地的文化界可以用这个机会增加了解和互动。

  粤港澳大湾区内有接近7000万的人口,民众生活水平提高,对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的需求有所增加。大湾区城市同根同源,把香港的创作带到这里也容易带来共鸣,大湾区就是香港未来的大舞台。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出席内地与港澳文化产业合作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论坛致辞

  刘江华表示,在创意设计方面,在深圳前海,港深两地合作已有多个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启动,在这些基地已有不少的香港朋友工作和生活,希望在这些基础上,可进一步加强香港和大湾区城市的设计创意交流合作,激发更多元的文创产业发展。

  刘江华说,2018年是香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都会在今年落成通车,大湾区面貌将会大大改变。门已经开了,路已经通了,为两地的文化人和广大民众一定带来更多的交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