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开幕

2018-05-15 17:1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芸莎):在习近平主席发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一周年之际,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15日在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和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之地——敦煌盛大开幕,国内外各界嘉宾、徒友等1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恰逢“5.19中国旅游日”前夕,活动旨在拓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深化体育旅游国际合作、促进徒步运动健康发展,也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徒步节组委会颁发了“十大最美徒步路线”城市奖和“十大最美徒步城市”奖。其中,敦煌的“丝绸之路”等获得“十大最美徒步路线”;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等获得“十大最美徒步城市”殊荣。

  开幕式后举行了“一带一路”体育旅游与人文交流高峰论坛、“体育旅游与美好生活”和“丝绸之路精神与企业家精神”两个分论坛。徒步节将持续至19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体育旅游特色城市推介会、“千人走戈壁”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千人瑜伽体验展示和“悦走越好——千人走戈壁·市民体验赛”等主题系列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