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5家北京国企赴雄安对接 推进新区下一阶段建设

2018-05-15 15:5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来自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的消息。近日,北京城建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25家市属国有企业到雄安新区进行对接,推进新区下一阶段建设发展。 

  25家与雄安新区进行对接的北京国企,包括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涵盖了城市建设、管理和保障等领域。

  据介绍,北京将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北京市属国企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提供服务;合作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加快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和新型产业孵化器建设,引导北京创新创业企业在雄安新区科技产业基地发展,将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经验向雄安新区延伸覆盖;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向雄安新区延伸覆盖;加快推进京港台高铁京雄段、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推动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尽早实现北京与雄安新区交通路网的直联直通。

  北京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3月底,共有12家市属国企分别以投资、设计咨询、工程建设、商贸合作、金融支持等方式参与了雄安新区建设。

  其中,首发集团、国资公司、首创集团等6家企业在固定资产、股权投资方面计划投资总额达204亿元;在设计咨询方面,北控集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住总集团拟参与雄安新区白洋淀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方案、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雄安新区启动区样板区方案设计共计22个项目的设计咨询服务;在工程建设方面,北控集团、国资公司、住总集团分别参与了容东片区截洪渠项目、雄安新区城乡管理服务中心展厅、雄安新区拆迁补偿测评平台安全建设项目的工程建设;在商贸合作方面,金隅集团已参与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工程建筑材料的供应。此外,华夏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企业也积极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央视记者 张伟泽)

标签:雄安新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