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开幕 国际电联推动全球参与

2018-05-16 08:4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第二届“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15日,第二届年度“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在日内瓦国际电信联盟总部开幕,会期三天。会议旨在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造福人类。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在当天的开幕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造福人类系列活动是国际电联主持的联合国探讨人工智能惠益的主要平台。作为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的专门机构,国际电联推动全球参与,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确保人工智能造福人类。赵厚麟说:“我们试图以行动为导向,以解决方案为中心。去年,峰会引发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有益于社会的包容性全球对话,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今年,我们希望推动行动,确保人工智能够加快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

  据赵厚麟介绍,本届峰会的参与者为人工智能领域世界公认的专家以及人道主义行动领袖,根据会议安排,峰会将举行高级别互动专题会议。通过互动,在代表政府、企业、学术和民间团体的专家导师们的指导下,“人工智能突破小组”将提出一系列立竿见影的人工智能战略。峰会将为人工智能创新者和私营行业决策者搭建桥梁,开展协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战略的落实。

  峰会期间还将组织演示和展览专场,展示人工智能创新在各领域的应用,如反对家暴保护妇女、制止虐待儿童、预测口腔癌、改善抑郁症患者的精神健康;互动型机器人,如荷兰人发明的老年护理机器人爱丽丝;以及人形智能机器人等。

  此外,峰会最后一天即17日,适逢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这一天标志着国际电联的诞生,今年主题为“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赵厚麟表示,这是人们了解信息通信技术和人工智能如何为经济与社会发展带来可能性及弥合数字鸿沟的机会。他说:“各方在技术与社会的平衡进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实现安全、可信赖和包容性的人工智能需要前所未有的合作。我们要抓住这一机会,寻找到具有潜力的人工智能实际应用程序,加快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同时提高我们生活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