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扬州积极打造公园+模式 让市民享受城市中的绿色(组图)

2018-05-16 18:53: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三湾公园 摄影: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文君): 5月16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媒体记者走进扬州市三湾公园,探访这里的生态建设成果。

  三湾公园是扬州市十大生态中心之一,占地面积1520亩,位于城市中心地带,从2014年开始规划设计,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扬州市委市政府主要围绕古运河三湾段这一轴线,打造东西两大片区,实施了水系疏浚优化与运河驳岸改造、生态修复与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与景观提升、公共服务与配套设施完善四大工程。经过各参建单位两年的奋力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湿地保护和景观提升工作已初见成效。

  记者在三湾公园看到,跨越古运河的两座桥梁已全面贯通,可以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沿岸3公里的环形塑胶跑道,可供居民休闲健身;“会呼吸的城市书房” 位于古运河东岸“观鸟平台”景观旁,书房为二层楼设计,外立面为自然木材,顶部飞檐翘角,古色古香,从对岸看过来,城市书房宛如浮在水面上的一座画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