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拉美青年政治家探访中国革命的摇篮——延安

2018-05-16 09:5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拉美青年政治家代表团在延安参观访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雪莹):2018年5月,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共青团中央的邀请,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和巴拿马五国的20名青年政治家齐聚中国学习考察。在访问期间,他们探访了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村。

  代表团在延安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中共中央西北局,学习近代中国的革命历史、中共中央青委的建立和发展以及中共中央西北局在西北地区党、政、军、群开展的各项工作。

  巴拿马民主革命党青年事务书记贝纳多·梅内塞斯·冈萨雷斯表示,延安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和改革的历史缩影,在这里他不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走向成功,当看到在今天依然有不少观众到这里参观时,他也认识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他说:“当我看到每天都有这么多的观众来到延安参观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的震撼。我看到来参观的有老人,有青年,也有儿童,他们很多都带着共产党的旗帜,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这说明中华民族始终没有忘记初心。”

  在参观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的时候,拉美青年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在这里下乡插队,与村民一起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在这些拉美青年政治家看来,这段独特的人生经历让生长在城市里的青年习近平对中国社会、尤其是中国农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来自巴拿马的冈萨雷斯说:“对青年人来说,广泛地接触社会的各个阶层是不可或缺的成长经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生活了七年,在这期间他和村民同吃同住,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村民摆脱贫困。我们看到他带领村民从改进农具和耕作方式这些最具体的小事做起,通过艰苦努力,带领村民走出了贫困,这真的非常了不起。”

拉美青年政治家代表团在延安参观访问

  来自智利的独立民主联盟青年委员会主席安德雷斯·艾恰萨莱塔认为,来到了梁家河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经历,能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他如今作为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思想是如何形成的:“当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工作生活的地方,我们才能认识到这段经历对他青年时期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有多么重要,也能更好地理解他是如何将自己青年时期的经历转化为今天治国理政的思想和方略的。”

  在延安之行即将结束的时候,来自巴拿马的冈萨雷斯这样总结延安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激励作用:“延安精神就是革命的精神,这种精神深深植入了中华民族之中。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革命的理想变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我认为直到今天,中国一直在不断进行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这也是革命精神的延续。”

  在陕西访问期间,代表团全体成员在西安参加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世界知名大学西安博览会,并访问了西安国际港务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