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火热开赛 91支国内外车队参赛

2018-05-17 18:5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无人驾驶车通过“连续转弯”测试场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 韩宇辰):5月15日,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在天津东丽区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正式开赛。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91支车队参赛,比上届参赛队伍数量增加了一半,是目前为止参赛队伍最多的国际赛事,也是国内首次具有国际车队参与的智能驾驶赛事。

  15日下午,无人驾驶组越野赛环节在雨中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30支参赛队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位于东丽区的越野赛道展开角逐。本次越野赛挑战场景包括跨越出发、土路直行、相遇拖拉机、土路上下坡、涉水行驶、穿越水坑、窄路避障、躲避动物等多16个测试场景,考验无人驾驶汽车在道路不平整、泥泞等复杂路况条件下的“智慧”程度。

无人驾驶越野赛难点之一的“窄路避障”测试场景

  据悉,相较上一届挑战赛,本届挑战赛实现了多项创新与突破。本届挑战赛是赛事组别、场地和场景设置最多的智能汽车科技赛事。参赛组别在上届的无人驾驶组、智能辅助组和信息安全组的基础上,增设了虚拟场景组;测试场景在上届设置城市街区场景赛外,还增设了越野赛和高速公路赛,这是国内外首次在真实高速公路上开展无人驾驶比赛。信息安全组则将去年的有线连接攻击方式升级为今年的无线连接攻击方式,这也是国内甚至国际范围内的开创性竞技项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