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工信部强调持续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基础前沿研究 推动开放合作

2018-05-17 14:5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17日在北京指出,人工智能正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手段;接下来,中国将持续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加强感知计算、机器学习、类脑计算等前沿领域研发攻关。并将推动开放合作,推进行业数据开放利用,全面提升各行各业应用水平。

  5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信联盟将2018年电信日的主题确定为“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

  在当天于北京举行的“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人工智能”成为备受与会各方关注的议题。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会议开幕讲话中指出,“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这一主题,契合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演进的最新趋势,反映了全世界对智慧社会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

  张峰指出,人工智能正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手段。中国将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力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让信息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持续加强基础前沿研究,瞄准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加强感知计算、机器学习、类脑计算等前沿领域研发攻关。支持核心技术突破,围绕具有全局影响力、带动性强的关键环节,重点突破智能芯片、传感器、核心算法等方向,提升软硬件技术水平。”

  当前,全球人工智能正进入加速发展时期,国际领先企业争先布局、资本市场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主要国家出台战略规划予以支持。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比如,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涌现出一批“独角兽”企业。中国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强调,接下来中国还将推动开放合作,推动人工智能企业与传统行业对接,推进行业数据开放利用,全面提升各行各业应用水平,“鼓励企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国际研发中心,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沿线国家推广应用,进一步深化标准、规范、监管、安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主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