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香港“创业日”:展示最新科创产品 助初创企业升级成长

2018-05-17 15:4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全球最先进的ME-1机器人(香港贸发局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十届“创业日”17日至1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创业日”的主题是“激发初创新动力”。有超过270家参展商参会,其中包括首次参展的加拿大、爱沙尼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葡萄牙、英国和美国的展商。期间会展示各类创新产品、技术和创业支持服务。

  展会设创新科技区和创新初创区两大展区,其中创新科技区的参展商达140家,比去年增加一倍。这一展区集中展示各种新产品和技术,包括医疗和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环保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初创区则展示非科技类的初创企业的创新设计。此外,为协助初创企业测试市场反应,积累零售经验,香港贸发局特别在香港·设计廊举办展览,展销10家“创业日”展商的产品。

  本届“创业日”期间展出的一些创新科技新产品引人注目。比如全球最先进的ME-1机器人,它通过人体动作控制,使用者穿上易操作的动作感应控制器就可以操作机器人的一举一动。研发它的路邦动力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联合创办人麦骞誉表示,这款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去处理一些高危环境下的工作,这项技术虽然并非最新,但这款机器人可由操纵员操控运作,十个手指均可独立移动,也可拎起简单工具和不多于5斤的文件。目前,已有英国拆弹公司和美国电力公司洽谈,前者希望购买机器人的一组手臂用于拆弹,后者则希望替代人去处理高压电下的工作。这款机器人的售价预计约为2万美元。

  来自爱沙尼亚的布哈里带来一款人工智能驱动的混合光谱仪,可快速检查食物是否含有有害物质。用户只需简单一按,便可检验出牛奶是否含有三聚氰胺。所有扫瞄结果可实时显示在连接的手机屏幕上。

  此外,全球首款可户外使用的手提智能冷气机、如乐高玩具般可灵活组合成各式家具的组件等新产品,也都格外引人关注。

  

有如乐高玩具般可灵活组合成各式家具的组件(香港贸发局供图)

  

爱沙尼亚的布哈里带来可快速检查食物是否含有害物质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混合光谱仪参展(香港贸发局供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