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强烈谴责美制裁伊朗央行行长

2018-05-17 08:5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伊朗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将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赛义夫列入制裁名单。

  

  伊朗外交部的声明说,美国的做法延续了过去几十年来针对伊朗的“不合时宜的做法和敌对政策”。声明表示,这种敌对政策不会给美国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会让伊朗国家和政府“更加坚定、耐心、坚韧地反制美国的反伊朗行径”。

  美退出伊核协议 重启对伊朗制裁

  

  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因伊朗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对包括伊朗央行行长赛义夫在内的4名个人和1家实体实施制裁,称不会允许伊朗“日益滥用国际金融体系的行为”。

  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不会屈服于美国压力

  

  对于美国实施的新一轮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表示,伊朗不会屈服于美方压力。鲁哈尼说,美方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时,预计伊朗也会退出该协议,但伊朗并不会如美国所愿。伊朗会同伊朗核协议其他各方协商努力,希望能够挽救该协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