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科大讯飞刘庆峰:未来人机交互将走向人机耦合

2018-05-17 18:4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 韩宇辰):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共襄盛举。主论坛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发表了“A.I.赋能 迎接千帆竞发的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一定是人机耦合的交互方式,通过我们的想象、语音、表情、、肢体,形成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刘庆峰首先从政策层面分析了人工智能的未来。他认为,国家战略已经从“互联网+”进一步升格到“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绝不是单个企业和单个行业的事。

  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一直是近年来科大讯飞研究的重点方向。对于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方式,刘庆峰则认为,人工智能时代万物互联,越来越多的设备是穿戴式,人机交互将转变为以语音为主、键盘触摸为辅。但在语音并不能很好交互的情况下,人机交互将有新创新,如意念控制。刘庆峰表示,讯飞已经可以用脑电波控制家电几十种命令,做到95%以上的准确率。未来一定是人机耦合的交互方式,通过我们的想象,通过语音,通过表情、通过我们的肢体形成完整的人机全新的交互方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