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甘肃岷县强降雨灾害致7人遇难 安全撤离3200多人

2018-05-17 15:50:54|来源:中新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兰州5月17日电 甘肃岷县政府新闻办5月17日通报称,5月16日16时至20时,岷县普降大到暴雨,造成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7日上午8时,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并住院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

  通报称,灾害发生后,岷县立即组织民政、水务、气象等部门深入禾驮镇、锁龙乡等受灾乡镇核查灾情,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5月16日下午,在接到市县气象、国土部门预警信号后,岷县先后9次向全县发布了预警信息。6个受灾乡镇共撤离群众878户3200多人。灾情发生后,立即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5·16”冰雹强降雨灾害抢险救灾暨群众生活安置领导小组,下设7个小组,组织开展抢险救灾、灾情核查、安抚受灾群众、处理善后事宜等工作。

  二是全力搜救受伤失踪人员。组织乡镇村社干部和群众搜救受伤失踪人员。紧急调集医疗人员25人、救护车辆6台(次)赴重灾乡镇开展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同时,紧急抽调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周边乡镇干部和当地群众共300多人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其中,岷县公安局及县公安消防大队出动40名警力,赶赴锁龙乡元埂地村,大东村进行紧急救援。经过5小时搜救,共疏散群众409人,营救被困群众5人。

  三是迅速抢修受损基础设施。迅速组织工交、公路、电力、通信部门调动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5台,组织群众200多人和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一道,开展道路抢修、电力通讯恢复等工作。

  截至17日凌晨3时,锁龙乡部分村恢复通电,尚未通电的村社正在加紧抢修;国道316线锁龙境内塌方路段已抢通,锁龙乡大东村、元埂地村和买家村等多处水毁中断道路已畅通;禾驮镇山沟村中断村道正在组织抢修。

  四是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及时启动应急救援工作,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截至17日8时,已向受灾乡镇紧急调集救灾帐篷、棉衣、棉被、水鞋、雨伞、手电筒、方便面、矿泉水、点心、蜡烛、发电机等救灾物资。目前,正在有序组织发放。

  五是认真开展善后安抚工作。组织专门力量会同村社干部,及时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做死者家属的情绪疏导工作,认真开展善后各项工作。目前,岷县已向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家属各发放慰问金1万元。

  六是全面开展灾情调查核实。在全力搜救受伤失踪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认真做好善后安抚工作的同时,组织县乡干部深入村社、农户,迅速开展灾情核查工作,并安排水务、国土部门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目前,群众房屋及家庭财产、基础设施、农业生产受损情况核查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