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刘强东回应将开除8万名员工:永远不会开除任何一名兄弟

2018-05-17 13:1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海内外政企学界人士相聚渤海之滨,览智能领域新成果,话智能科技新趋势,绘智能时代新蓝图。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16日上午进行的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智能时代的商业新趋势》的演讲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刘强东表示,希望所有人从今天繁重的劳动里解脱出来。他说: “目前,大部分人的工作是在创造物质文明,我觉得未来大部分人将进行精神文明的创造。在未来,物质文明的创造将用人工智能替代,而人类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思考一下哲学,花更多时间去旅行等等。”

  会上,刘强东还回应了关于京东将开除8万名员工说法。他表示,该表述完全是耸人听闻,并不准确。刘强东说:“我的原话是说‘如果按照今天京东的规模,用软件和硬件的人工智能技术,今天做的工作大概只需要8万名员工就足够了,而我们今天是超过16万名员工’。如果大规模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我们的一半员工是不需要的。未来我们还有10倍到20倍的发展空间,我们大量的需要人,我们永远不会开除任何一名兄弟。”

  另据刘强东介绍,京东成熟的、大规模使用的无人机已经有4款机型在常态化运营。京东无人机从起重5公斤、飞行15公里一直到最近测试的200公斤的货物飞行200公里,中型和轻型无人机全部是垂直起降、水平飞行,目的是减少机场的投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