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南村民抓到老虎并在自家屠杀? 官方回应

2018-05-17 13:57:49|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针对朋友圈传播的“湖南怀化有村民抓到老虎并在自家屠杀”的视频,湖南怀化市委宣传部5月16日下午回应澎湃新闻称,近期怀化多地的确出现猛兽咬死耕牛的情况,但目前林业和公安部门暂未接到村民捕获虎豹的消息。

  澎湃新闻获得的视频显示,有一头黑白相间条纹的疑似老虎的大型动物被人用铁链、绳索捆绑着,大型动物挣脱无果。经多名怀化籍网友确认,该段视频里的语言疑似怀化方言。

  另一段视频显示,被捆绑的大型动物正被数人开肠破肚。

  对此,怀化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已注意到“捕虎”视频,初步判断可能系网友拿以前的视频配音当地方言,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如有虎豹现身确切消息,一定第一时间发布通报。

  上述负责人称,迄今为止,怀化市区林业和公安部门暂未接到村民捕获虎豹的报告。该负责人还表示,近年来怀化全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很多网友都称赞老家野猪“成灾”、豺狼“出没”,甚至有虎豹“踪影”。5月12日,该市辰溪县安坪镇政府还因猛兽咬死耕牛一事发布告示提醒村民。

  上述负责人说,怀化市林业部门一定会做好保护珍稀动物的网络宣传,劝导市民如发现虎豹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告,保护生态,爱惜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