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南京江宁黄龙岘上演美丽乡村进行时

2018-05-18 19:1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龙岘茶乡 摄影: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文君): 南京江宁黄龙岘,是一座以茶文化休闲度假的特色旅游村。江宁黄龙岘位于古都金陵西南角,与苏皖交界,这里住着52户茶农,有着2000亩茶园,村庄周边20公里无工业污染源。

  五六年前,黄龙岘还“养在深闺人未识”。由于长期以来缺乏规划管理和硬件投入,村里的农舍普遍比较破旧,道路每逢下雨泥泞不堪,茶树的种植偏散偏乱,让自然景色大打折扣。当地村民表示,以前村里经济状况不好,为了生计,许多人不得不选择外出打工。

  2012年,黄龙岘茶文化村由江宁街道、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在当地区委区政府关心下组建的公司全力打造,通过深度发掘当地茶文化内涵,着力打造融品茶休憩、茶道、茶艺、茶叶展销-研发-生产、特色茶制品等为一体的特色茶庄。2016-2017年,为响应国家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牌坊社区继续依托黄龙岘茶文化村宁静雅致的自然环境,加快启动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丰富了美丽乡村建设内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