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仲夏· 古琴 音乐会”在北京举办

2018-05-20 16:2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古琴演奏家郭怀瑾先生在演奏《流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磊):5月19日,由北京过云楼书院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联合推出的“仲夏· 古琴 音乐会”在北京菊隐剧场举行。

  广陵派传人郭怀瑾先生、虞山派传人刘政宏先生等五位古琴演奏名家登台献艺,为观众奉献了《流水》、《山居吟》、《忆故人》、《梅花三弄》、《渔樵问答》、《平沙落雁》等旷世名曲,或悦耳悠扬、或婉转连绵、荡气回肠,引领观众进入到美妙的琴音世界,聆听太古遗音,感受着北京夏夜的清凉与浪漫,而演奏家们的演奏技法更是令观众大开眼界,酣畅淋漓。

  “语言的尽头是音乐”。为了传承历史悠久的中华古琴艺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古琴,音乐会开始之前,身兼北京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过云楼书院院长等数职的郭怀瑾先生为慕名而来的古琴爱好者们进行了题为“古琴的前世今生”公益讲座,从古琴的起源、演变,到古琴的构造以及历代名家,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领略着古琴三千多年的风采和独特的时代魅力。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丝桐和七弦琴,是中国的传统乐器,至少有三千五百年以上的历史,分为广陵派、虞山派、浦城派等十多个流派。

古琴演奏家刘政宏先生演奏《梅花三弄》

北京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过云楼书院院长郭怀瑾先生为观众演示古琴的指法

郭怀瑾先生为听众讲解古琴的构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