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加剧 1人受重伤

2018-05-20 19:1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一些裂缝岩浆喷发加剧,最高高度达到100米左右。造成一人受重伤,有报道称这可能是5月3日基拉韦厄火山开始喷发以来出现的首个重伤员。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加剧 1人受重伤

  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裂缝此前已经达到了22条。当地时间19日,有两条熔岩裂缝合并成了一条更宽的裂缝,熔岩蔓延速度加快,时速达到约274米,主要向东南方向流动。有熔岩流动到离海岸线大约2.4公里处的地方。

  当地时间18日,一条裂缝涌出的熔岩蔓延迅速,吞噬了4所民居,阻塞了道路,造成部分居民被困。有的居民甚至需要通过直升机帮助撤离。

  有专家分析称,近日岩浆活动加剧,可能是由于新产生的岩浆和数十年前就留在地下的岩浆发生了混合。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加剧 1人受重伤

  ​熔岩蔓延速度快 危及重要高速路

  夏威夷相关部门表示,如果熔岩继续保持目前的流动方向和速度,那将会蔓延到137号和130号高速公路,而这两条高速公路是当地居民重要的疏散通道。

  当地的11号高速公路上堆积了约1.6公里的熔岩冷却后形成的固化物,导致该条高速无法通行,相关部门正在展开清理工作。

  夏威夷安全部门表示如果有更多的道路被覆盖,则将对附近居民实施强制撤离。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30多年一直处于不时喷发的状态。最近半个月来,火山活动加剧。已有数千居民和游客被迫撤离,四十多栋建筑被毁。

  原标题: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加剧 1人受重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