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上合马拉松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5-20 20:1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发布会上致辞  拍摄:金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2018-2019上海合作组织国际马拉松系列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上合马拉松及“上合园”新闻发布会20日在北京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中国政府上合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国国家协调员孙立杰,昆明市政府副市长王建颖,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阿利莫夫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国际马拉松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可,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跑步爱好者。他指出,这项活动不仅欢迎专业运动员,更欢迎不同年龄段的跑步爱好者。他说,参加上合马拉松赛没有特定的限制,因为“上海精神”能够团结一切力量,相信将于2018年12月9日再次在昆明举行的上合国际马拉松赛将会超越以往,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就。

  阿利莫夫还说,上海合作组织将积极参与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合园”将成为本届世界园艺博览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上合组织成员国也将与世界分享各自园艺领域的成果。

  孙立杰在致辞中表示,马拉松运动集中体现了人类在运动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催生出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这与上海合作组织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高度契合。他说,上合国际马拉松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参与下,这项活动在今年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王建颖在发言中表示,“马拉松精神”与“上海精神”的结合让昆明受益良多。她说,欢迎全世界更多的跑步爱好者赴昆明参加今年12月的上合国际马拉松赛,这代表了“上合家庭”正在朝着共同的目标,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向前奔跑。

  活动上,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创意推广中心向上海合作组织赠送了2016年“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收藏版奖牌。

中国政府上合事务特别代表、上合组织中国国家协调员孙立杰在发布会上致辞 拍摄:金钟

昆明市政府副市长王建颖在发布会上致辞 拍摄:金钟

上合国际马拉松发布会前举办的象征性起跑活动 拍摄:金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