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捷克著名艺术家乔治•大卫在华个人首展开幕

2018-05-21 14:2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左为捷克艺术家乔治•大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岚)5月20日,捷克著名艺术家乔治·大卫在中国的首个大型展览《天梯11步》在中捷当代美术馆开幕。

  展览在中捷当代美术馆的1号馆、2号馆、3号馆及主体建筑“宇宙之眼”室外空间同时呈现,包含大型霓虹装置“天梯”、架上绘画、影像、摄影、以及观念艺术作品。展览中的各个空间自成一体,分别陈列不同系列的作品,以此来诠释乔治·大卫在为期一个半月的驻馆期间,游走于中国北京和甘南两地的不同关注点。

  乔治·大卫是捷克著名艺术家、诗人,是捷克后现代主义的主要代表艺术家之一。2002年,捷克前总统哈维尔邀请他在捷克总统府安装大型霓虹装置《心》,2013年《心》被欧盟中心收藏。他曾多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并被英国权威媒体BBC评为56届威尼斯双年展最具影响力的5位艺术家之一。

  中捷当代美术馆(英文简称 CCC)是由捷克著名艺术家伊瑞、覃琨瑛夫妇共同创建的国际公益艺术机构,旨在推动东西方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发展,成为国际艺术交流的桥梁与艺术殿堂。

  展览将持续至9月10日。

  

展厅

  

天梯11步白天效果

  

展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