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成立 困难华校教学条件有望改善

2018-05-21 10:5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泰国清迈府府尹巴温致辞(摄影:崔沂蒙)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致辞(摄影:崔沂蒙)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致辞(摄影:崔沂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崔沂蒙):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基金会理事会理事就职仪式20日在泰国清迈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以及泰国清迈府府尹巴温等嘉宾出席仪式。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泰北特别是泰北山区华文教育面临着发展不平衡、华文教育资源不足等难题。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倡议和支持下,经过泰北侨胞的精心筹备,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应需而生,这对帮扶困难华校,带动整个泰北地区华文教育事业全面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泰国华文教育发展势头迅猛,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这得益于泰国王室、中泰两国政府、民间各个方面对华文教育的重视和支持。随着中泰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泰国华文教育事业也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相信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一定能够团结广大泰北侨胞,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在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中谱写新的更加绚丽的篇章。”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在致辞中表示,泰北地区有华人华侨近200万人,大小华文学校近120所。但大多数华校为补习学校,未纳入正规教育体系,面临资金、师资、教材缺乏等困难。他为办好泰北华文教育提出几点建议:“要办好泰北的华文教育,需要群策群力,也需要创新思路。要努力创造办学条件,加大培养本土教师。泰北的华校要加强管理,增强办学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基金会要制定好工作规划和重点,妥善管理、透明使用基金的资源,科学、合理制定项目计划。”

  泰国清迈府府尹巴温在致辞中指出,基金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它能让很多生活贫困的泰北学生有机会继续进行汉语学习,也让很多学校的教学条件能够在基金会的扶持下得以改善:“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生活在世界各个角落,汉语被广泛使用。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的成立非常及时,承载着对泰北少年儿童汉语教育的重要使命。基金会工作将为少年儿童的华文教育打下重要基础,在资助贫困学生、提高学校教学效率、支持经济和社会繁荣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仪式上,吕健大使、巴温府尹和任义生总领事分别向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顾问等人颁发聘书。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及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向泰北华校代表发放了总领馆捐赠的课桌椅1200套、书包1000个、文具1000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