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日友好围棋交流活动在北京举办

2018-05-21 10:0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日友好围棋交流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齐鹏、李阳、周莉)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首届中日友好围棋交流活动19日上午在北京天地间围棋会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外交人员人事服务公司和北京日本俱乐部共同主办,14名中日围棋爱好者进行了约两小时的对局。

  交流活动开始前,北京外交人员人事服务公司总经理江强致辞时表示,“2018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前不久李克强总理也刚刚成功访问了日本,中日两国的高层交往和民间交流呈现喜人态势。中国有句古话叫‘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以棋会友,希望我们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让友谊之树常青。”同时,他还表示计划明年让日本象棋也加入进来,希望中日双方通过围棋在内的各种形式加深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代表日本驻华大使馆出席交流活动的渡会隼人先生表示,“中日两国的高层交往固然重要,我认为民间交流更加重要。希望通过此次围棋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国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增进相互理解。”

  有着三十年围棋经验的日本围棋爱好者加茂一良说,“这是我第一次和中国围棋爱好者一起下棋。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

  现居住北京、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三浦智志告诉记者,“我从高中时开始下围棋。平时都是和日本人对局,从来没有和中国人一起下过棋,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大家都非常亲切周到,我觉得很开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同时,我也非常希望这样的活动在日本举办,邀请中国的围棋爱好者到日本下棋。”

  本次交流活动的中方围棋爱好者陈继兵说,“这次活动的中日主办方都非常尽心尽力,场面让人跃跃欲试,也让人感觉非常舒服。这次活动对于促进中日两国的民间交往是非常有益的一次尝试。希望这个活动每半年举办一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