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开幕

2018-05-21 09:3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盖铁戈大使发表祝贺视频

文化公使发表讲话

中阿双方共同启动潘帕斯啤酒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万戴):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日前在北京大兴区世界月季主题园开幕。本次文化节由大兴区魏善庄镇旅游协会主办,阿根廷驻华使馆文化公使胡安·马努埃尔·科尔特列蒂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拉美多国外交官出席活动,近千名来自中国和阿根廷、巴西、智利、乌拉圭、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等国的嘉宾和游客前往参加。

  因公务原因不能出席开幕式的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拉米罗·盖铁戈录制视频向文化节组织者和参与者致以问候。盖铁戈大使表示,文化交往是维系中国和阿根廷人民了解与互信的重要纽带,本次活动向中国民众介绍阿根廷特色的饮食文化和舞台艺术,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中阿友好交往。

  主办方负责人、魏善庄镇旅游协会会长王立朝表示,这次文化节就是要通过代表南美文化风情的足球、舞蹈、美食和美酒,同魏善庄镇极富特色的休闲旅游等结合起来,促进公众了解南美风情和文化的魅力,在体验中感受中国-拉美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大兴区魏善庄镇长王烨也表示,举办“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恰好契合北京市对大兴区“三区一门户”的新定位,是践行文化中轴发展理念、打造文化旅游休闲新业态的具体实践。未来,大兴区和魏善庄镇将充分利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通后的距离优势,做大做强以国际文化交往为重点的特色小镇。这次举办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就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

  开幕式不仅包括独具南美风情的探戈表演、班多钮琴演奏和高乔民族歌舞,也展现了浓厚的中国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作为这项活动的延续,有关方面同时宣布2019年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探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将落户世界月季主题园。

  据悉,本次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将历时16天,6月2日闭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