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蜂产业品牌盛典”在北京举行

2018-05-21 11:2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坤):为展现中国蜂业品牌的发展成就,推动中国蜂业品牌崛起和国际化进程,近日,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主办,保健时报社、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健康中国行》栏目承办的“中国蜂产业品牌盛典”在北京举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王伟表示,蜂业是中国传统的优势产业,长期以来,中国作为养蜂大国、蜂产品产量大国、消费大国和出口贸易大国,在世界蜂产品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他指出,蜂产业要健康发展,就必须有一大批不同类型、不同层级、产品质量好、消费者信誉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优秀知名品牌。通过质量与品牌一体化建设,有效顺应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从供给端发力,推动中国蜂业全面升级,这将是中国蜂产品行业贯彻落实中央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求,积极应对国内外市场挑战的必由之路。 

  中国蜂产品协会负责人认为,加快推进中国蜂业供给侧改革,推动中国蜂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都需要高度关注品牌对于产业升级的引导作用。2017年7月中国蜂产品协会启动了中国蜂产品行业品牌评价工作,旨在通过质量与品牌一体化建设,有效顺应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从供给端发力,推动中国蜂业全面升级。经过初审、初评、消费者投票、行业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最终评选出中国蜂产品行业影响力十大品牌和4类行业领军品牌。 

  据统计,2017年中国蜂蜜产量达到47万吨,蜂胶、蜂花粉、蜂蜡产量分别为600吨、5000吨、1万吨,均位列世界第一。此外,国际市场上25%的蜂蜜和90%的蜂王浆均来自中国。目前中国蜂群总数已达到920万群,成为世界第一养蜂大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