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戈尔诞辰157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8-05-21 11:2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唐远贵、王晓彬):近日,泰戈尔诞辰157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印度驻华使馆举行。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在京泰戈尔研究学者,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中印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在纪念活动上称,印度和中国是亚洲的两个伟大文明国度。泰戈尔被中国及其古代文明深深吸引,他是印度最早诠释印中之间相互理解和合作伙伴关系利益的现代思想家之一。1924年和1929年,泰戈尔曾两次访问中国,和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加尔各答,泰戈尔于桑提尼克坦创立了闻名于世的中国学院,并使之成为中印两国间文化与知识交流的桥梁。

  班浩然大使表示,不久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进行了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进行了心心相印的探讨和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相信通过对泰戈尔的纪念活动,能够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加深彼此友谊和相互理解。

  在纪念活动中,中印两国的学者和学生通过诗歌朗诵、唱歌和舞蹈等形式表达了对伟大文豪泰戈尔的思念之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