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深圳南岭村:改革开放40年 抓住机遇走出致富路

2018-05-21 19:2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谷士欣):深圳龙岗区南岭村,面积4平方公里,原住村民1000人,辖区居住人口7万人。2004年9月,根据深圳市农村城市化的统一部署,改制为南岭村社区。

  改革开放以来,南岭村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坚持走集体经济,共同富裕的道路。2016年,社区集体总收入3亿元,村民人均收入15万元,集体固定资产30亿元。

  南岭村社区拥有工业园区、文化产业园区、新兴产业园区、商业街区和旅游景区配套等生产经营性集体物业近200万平方米,有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启迪科技园,有南岭1983创意小镇,有工厂企业40多家,有五星级酒店,有1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广场,10000平方米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53万平方米的休闲公园、24小时自助图书馆、文体中心、大剧院、体育运动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南岭村以村集体经济组建了“南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南岭基金瞄准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锁定AI人工智能、电子信息、5G应用、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核心板块,为企业提供长期、高效的发展支撑。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艰苦创业的老一辈村民创造了南岭村辉煌的业绩,未来我们要转变理念,再创辉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从1983年至今,南岭村获得了600多项荣誉,其中国家级荣誉28项,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全国文明社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示范点”、“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等荣誉称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