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中情局首位女局长宣誓就职

2018-05-22 13:2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当地时间21号,美国中情局首位女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宣誓就职。 

  哈斯佩尔现年61岁,1985年加入中情局并效力至今。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任命她为中情局副局长,3月提名她接替转任国务卿的迈克·蓬佩奥执掌这一情报机构。 本月17号,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批准吉娜·哈斯佩尔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她也成为中情局首名女掌门。 

  哈斯佩尔转正获不少中情局普通员工支持,得到多名高级情报官员力挺,包括6名前中情局长和3名前国家情报总监。现任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说,哈斯佩尔兼具一线和管理情报专长,从“开路先锋成为执掌中情局的首位女性”。另一方面,哈斯佩尔也饱受争议,缘由是她2002年分管中情局设在泰国的一处“黑监狱”,涉嫌销毁相关审讯录像带。有美国媒体爆料,一些“基地”组织恐怖嫌疑人在那里遭“水刑”、“剥夺睡眠”等严酷刑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