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内瓦: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2018-05-22 10:0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21号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来自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的近4000名代表与会,本届大会预计持续6天。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最高决策机构,通常每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审议世卫组织总干事工作报告、世卫组织预算报告、接纳新成员等诸多议题。

  2018年是世界卫生组织成立70周年。在今年世卫大会的开幕式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70年来,全球的公共卫生工作取得了重大发展,平均预期寿命增加了25岁,在消灭一些致命疾病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最新版《世界卫生统计》显示,世界上仍有很多人死于可预防的疾病,很多人无法获得基本的卫生医疗服务。就在第71届世卫大会召开的前夕,非洲中部暴发了埃博拉新疫情,这警示全球卫生风险随时可能发生,任何国家脆弱的卫生系统都会对世界其他地区构成威胁。

  世卫组织大会期间将举行多次全体会议,还有一系列讨论技术和卫生事项,以及财务和管理事项的会议也将陆续召开。此外,今年的世卫组织大会还将重点关注世卫组织应对卫生突发事件、疫苗、风湿性心脏病等领域的议题。中国代表团也将与其他国家共同举办以“消除疟疾”为主题的边会,以及参与大会的其他技术性边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