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最老科学家安乐死后留遗言:应让安乐死合法化

2018-05-23 16:56:04|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磊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最老科学家古德尔(David Goodall)此前在瑞士通过安乐死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近日安乐死的国际支持者组织The Exit International将古德尔生前写下的遗嘱公布,遗嘱中古德尔表达了对安乐死在大多数国家不合法的不满,并且对于瑞士的开明表示感谢。

  报道称,104岁的古德尔于5月10日在瑞士一家医疗机构通过安乐死结束了生命,也完成了他生前最大的愿望。

  同为安乐死的支持者尼特斯克(Philip Nitschke)近日表示,在临死之前,古德尔表达自己对于世界人口不断膨胀的担忧。“他认为自己安乐死的决定是他对于减少人口过多做出的一点点贡献。”尼特斯克在声明中写道。

  他称古德尔曾“反复强调”了自己对于地球的担忧,尤其是针对不断增长的人口。“人类的数量太多了,我们消费了太多的资源,在很短的时间里改变了太多的生态系统,”古德尔生前说,“现在想要扭转局面太晚了,我们再也享受不到20世纪50年代时那种平和、平衡的系统了。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适应这种变化和我们造成的灾难,我们要对世界的变化负首要的责任。”

  另外,古德尔表示自己对于世界通过签署巴黎协定来减少碳排放从而改变气候的成果并不乐观,不过他认为“这值得一试”。“我们可能可以阻止气候变得失控,因为那将大大减少人类的数量,而且地球以后也会变成一个难以生存的地方。允许老年人不仅仅是在患癌症的情况下选择死亡是一个符合逻辑的行为。”

  报道称,在古德尔的遗书中,他这样写道:“亲爱的澳大利亚人,我多希望能在我的祖国澳结束生命,但不幸的是,澳医疗行业的主流还不允许老年人自主地结束生活。幸运的是,瑞士的医学界在此方面更加开明,所以我来到这里,一个美丽但是不是自己祖国的国家结束生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