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朝美领导人会晤变化:希望双方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

2018-05-25 17:0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兰旻):针对美朝双方围绕领导人会晤的最新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北京表示,朝美领导人会晤对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具有关键作用,希望朝美双方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宣布取消美朝领导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同时表示期待有一天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同日,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表示,朝鲜愿随时以任何方式同美国面对面坐下来解决问题。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陆慷在就此答问时说,“中国政府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认为,作为半岛核问题当事方,朝美领导人会晤对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具有关键作用。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朝美双方珍惜这段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保持耐心,互释善意,相向而行,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此外,对于朝鲜24日宣布已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陆慷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他说:“朝方此举是在无核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具有积极意义,值得肯定和鼓励。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继续坚持通过对话协商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