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联合国、韩国表示关切和遗憾

2018-05-25 08:30: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因近期朝鲜表示出“公开敌意”,他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中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白宫当天早上发布了一封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特朗普在信中说,他十分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但朝方在近日展现出“极大怒气与公开敌意”,他认为当前已不适合举行这次计划已久的会晤。特朗普还说,他认为朝方此次“错失良机”,但仍期待未来能与金正恩会面。他感到自己与金正恩已建立起良好的对话,而最终真正起作用的仍将是对话。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在日内瓦大学出席一个有关裁军议程的活动时向媒体表示,他对原定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被取消“深表关切”,“敦促有关各方继续进行对话,以便找到朝鲜半岛通向和平的、可验证的无核化的道路”。

  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对特朗普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表示“十分遗憾”。他当天凌晨在青瓦台官邸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常任委员举行紧急会议并在会上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实现半岛永久和平是不能放弃也不能推迟的历史性课题。他期待领导人之间通过更直接、紧密的对话推动问题解决。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