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朝领导人会晤有变 不排除未来会晤可能

2018-05-25 10:3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就在朝鲜24日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数小时后,白宫公布了一封美国总统特朗普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公开信。特朗普在信中宣布,因近期朝鲜表示出的“极大愤怒与公开敌意”,他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

  特朗普说:“根据朝鲜最近发表的声明,我决定终止计划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领导人峰会。虽然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并且潜在的未来有很大的机会,但我认为这对朝鲜是一个巨大的挫折,实际上对世界也是挫折。” 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在白宫签署一项法案的仪式上再度明确宣布,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认为“目前举行这个计划已久的会晤是不合适的”。他在讲话中强调,自己永远不会做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事情,要显示美方的强硬立场。他还特意提及美国今明两年呈增加趋势的巨额国防预算。不过,特朗普当天讲话时也为自己留下转圜余地,并未完全封死未来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可能性。

  特朗普说:“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包括这样一个事实,也就是或许我们要等等看,准备中的美朝首脑会晤可能会在稍后的日子举行。大家不应该感到焦虑。我们必须把事情做对。”

  特朗普还表示,他等待朝方选择建设性对话和行动,同时将继续保持对朝鲜的极限施压政策。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在公开信中已经表达得很清楚,美方眼下不认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可以取得积极成果,蓬佩奥还补充解释说:“我可以补充的是,过去很多天,我们一直努力做到金正恩委员长和我已经同意的事情,就是让团队和准备团队一起开始为峰会做准备,但对于我们的询问,他们一直没有给予回应。”

  对于有国会参议员指责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是美方尚未做好准备的结果,蓬佩奥予以否认,并表示美方已经完全做好准备。美国副总统彭斯24日中午则前往国会,就朝核问题等事态变化向议员做出说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必须继续与盟国一道努力和平解决问题,保持对朝鲜实施最严厉的制裁非常重要。

  而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说,此前美方已经开始向其他国家发出信号,表示会晤可能延期,似乎担心会晤不会产生明确结果。报道还援引一位熟悉峰会筹备程序的前美国高官的话说,美朝双方尚未就联合公报草稿达成一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