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我们都是青岛人——“印度女婿”的青岛梦

2018-05-25 15:2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尼克在母亲节当天看望丈母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晶晶、赵俏、张亚东、张捷):青岛是中国重要的沿海枢纽城市,也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在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下,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选择留在青岛生活和工作,来自印度的尼克就是其中之一。

尼克一家与印度的母亲视频通话。

  尼克2005年来到中国工作,在华期间他不断发掘商机,于2011年成立了自己的贸易公司,利用青岛作为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的优势,将五金货物出口到中东、非洲以及南亚等国家。如今,尼克除了在青岛的事业顺风顺水,生活也非常如意,他在2012年娶了一位“青岛媳妇”——于淼,两人一起为共同创立的贸易公司奋斗,现在已经有了8个月大的“混血女宝宝”。

尼克一家在青岛传统小店吃早饭。

  尼克的工作非常繁忙,但他每天都会和在印度的父母视频,也会在周末和媳妇、孩子一起看望于淼的父母。作为一位“印度女婿”,尼克也不忘在母亲节的时候为丈母娘送上鲜花和礼物。尼克说他当爸爸以后感觉身上的责任感更强了,他希望自己除了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以外,更多的是要当一个好爸爸。

尼克和朋友在烧烤店小聚。

  尼克来自印度拉贾斯坦邦的“白色之城”——乌代普尔,由于拉贾斯坦邦地处沙漠地带,常年干旱,尼克很少有机会能见到大海。所以在青岛,他每天都会去海边散散步,累了就和家人朋友一起在海边吃海鲜喝青岛啤酒。他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青岛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青岛的海边买一所小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