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约议会大会在华沙举行 军费及对俄政策受关注

2018-05-26 18:1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25日,为期4天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9个北约成员国的议员以及超过30个伙伴关系国和观察员国的代表出席。当天的发布会上,北约军费问题以及对俄政策成为与会媒体关注的焦点。

  关于北约军费问题的讨论由来已久。冷战后,北约欧洲成员国的国防支出不断下滑,绝大多数未达到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标准,美国担负了北约接近70%的开销。美国对此一直颇有微词,特朗普上台后更是在多个场合指责欧洲盟友搭便车。对此,北约议会大会主席保罗·阿里表示,2014年确定了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在十年内完成,目前来看,原来普遍存在的各成员国国防支出下滑情况已经基本停止。

  此外,阿里表示,在对俄政策上,北约仍将继续坚持增强威慑与开放对话并行的双轨方式。

  

  

  ​北约议会大会主席 保罗·阿里:我们知道对话与军事实力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没有军事实力支持的对话不可能成功,只有武力没有对话则会给人类带来灾难,所以重要的是,我们一方面要保持威慑,另一方面开放与俄罗斯的对话渠道。

  北约议会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组织,其宗旨是密切各成员国议会与北约机构的联系,推动实现北约的目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