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测量船完成任务顺利返回中国

2018-05-26 18:5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25日上午9点,远望3号测量船圆满完成三次远洋航天测控任务顺利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

远望3号测量船完成任务顺利返回中国

  ​此次远望3号船出航历时70余天,航行约1.6万余海里,在全体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航次海上测控任务和天宫一号应急测控任务,并创造了中国卫星海上测控历史上测控目标最多的新纪录。任务过程中,针对任务海区恶劣海况的实际,远望3号测量船科学设计测量工况,严密组织软硬件缺陷识别、多目标技术状态测试验证,持续完善方案预案,合理安排参试要素,确保各项准备稳妥可靠和任务圆满成功。在高密度试验任务的态势下,一段航程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段航程的开始,据悉,在进行短暂的物资补给和人员休整后,远望3号测量船又将开启新的航程,前往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