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05-27 08:34: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近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组织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座谈会,章启月总领事、邱舰副总领事、美东地区主要侨团负责人60余人出席。

  章启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一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章启月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果,表示经过40年的艰苦奋斗,中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家的面貌,人民的生活,国际影响力均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站在社会发展新高度,迎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伟大征程。

  谈到中美关系,章启月说,中美关系发展与中国改革开放相伴而行。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稳定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中美两国虽然存在一些分歧和问题,但双方应该在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平衡地解决双方关切,实现互利共赢。通过走访领区各地,我们看到、听到的是美东地区各州、市、社会各界都希望加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支持中美友好。这些声音让我们对中美关系前景充满信心。

  章启月高度评价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改革开放的重要贡献,鼓励美东地区华侨华人继续关心关注祖(籍)国发展进步,在海外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为中美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美东地区各侨团负责人一致认为,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发展奇迹,40年辉煌成就举世瞩目。海外华侨华人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海外侨胞应该将自身发展与祖(籍)国发展、住在国发展相结合,发挥独特优势,为促进中美友好谱写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布置了图片展,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等。

  座谈会结束后,章启月总领事向各位侨领一一辞行道别,表示将于近期离任回国。章启月总领事于2014年12月29日上任,2018年5月26日离任回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