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货币持续贬值 引发民众担忧

2018-05-27 09:1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黄蓉

  6月24号,土耳其即将举行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然而近期,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从今年年初至今,里拉对美元已经贬值约20% ,土耳其央行23号紧急宣布加息予以应对,但过去三天,里拉行情再次出现震荡,土耳其民众担忧情绪弥漫。

  23号,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短时间内大幅走低,一度跌至历史最低点4.92里拉对1美元,当日跌幅达5%。土耳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将存款利率上调300个基点,由13.5%提高到16.5%。

  消息一出,里拉价格回升,至当天收盘,里拉兑美元价格升至4.55对1。但24到26号,里拉再度出现震荡行情,盘中一度再次出现4.80对1的低汇率。据统计,自今年年初以来,里拉已累计下跌了20%,这引发民众和投资者对土耳其经济前景的担忧。

  土耳其公司职员 耶勒克:谁都会感到忧虑,这种情况不正常,可以说非常特殊。

  土耳其大学生 居文利:我特别担心,因为我们现在的经济情况,事实上一天不如一天。

  26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东部城市埃尔祖鲁姆举行的大选集会活动上呼吁民众,把手上的美元或者欧元兑换成土耳其货币——里拉,进行消费投资。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作为土耳其公民,大家必须首先保护我们自己的货币,这就是我对土耳其人民的请求。请大家不要相信各种谣言,保护我们自己的货币吧。我的同胞们,如果你存储有美元或者欧元,请去把它们兑换成里拉。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战胜这场挑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