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我国各领域军民融合潜力巨大

2018-05-27 11:4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昨天(26号)在杭州开幕,年会倡议组建中国科技智库联盟,并首次发布新一代认知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等60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在本届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分会场,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聚焦军民融合领域前沿,推动产业互动对接、创新能力发展。

  

  目前,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核技术等都是典型的军民两用技术,军民融合不仅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也能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一项来自国防大学的数据就显示,我国各领域的军民融合度仅30%左右,但其实有80%是军民重叠的技术,深度融合潜力巨大。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杜祥琬:大家很多事呢,都是分头干的,军干军民干民,我们还有很大一个百分比的技术,它是可以进行军民融合,有潜力的,但我们还没有做得很好。

  

  ​杜院士表示,与单纯意义上的军转民或民为军有所不同,“军民融合”更强调科研、技术与制造的融合,高端产业的融合,以及体制、机制、人才的融合。军民两用技术只是客观描述,而军民融合则需要更多主观的努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