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哥伦比亚将成北约在拉美首个全球合作伙伴国

2018-05-27 20:1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5号,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发表电视讲话称,哥伦比亚将在5月31号正式成为北约在拉美地区的首个全球合作伙伴国。他同时强调,哥伦比亚并不会直接参与北约的军事行动。

  哥伦比亚国内舆论认为,加入更多的国际组织有助于改善哥伦比亚内战后的国际形象。但是也有分析认为,由于桑托斯的任期将于今年8月结束,随着新一届政府的产生,哥伦比亚在内政外交领域都会面临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因此哥伦比亚近期加入世界经合组织、北约等组织的实际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哥伦比亚是拉美地区的军事大国,军费开支仅次于巴西。 然而,实际上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大多数拉美国家都是不结盟运动的成员,因此也有拉美国家提出质疑,认为根据不结盟运动的纲领,其成员不应该加入类似北约这样的、带有军事色彩的区域性合作组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